願無歲月可回首。

當我們回頭去眺望逝去的歲月時,才能感覺到那些刻在長流中的斑駁……

 

”十年前,妳在幹什麽?”當N把這句話發給我的時候,我莫名的楞了壹下。十年前,那個時候應該是讀高中吧,腦海中依稀只記得十年前的那壹場舉國矚目的盛會而已,至於其他的很多東西都有些模糊了。朦朧中依然感覺許多東西還歷歷在目,何曾想轉眼便已經過了十年。

o0692051913922873513.jpg

時間如小偷,無聲偷走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歲月。當我們總以為自己還很年輕時,靜下心來才知道,原來自己已經走過很多軌跡。當我們總以為自己還可以不管不顧可以年少輕狂時,才發現,需要自己去承擔太多的責任。當我們總以為父母還是和以前壹樣時,才看到,歲月已經在他們的雙鬢與額頭留下了花白與溝壑。時間既在無聲中改變著我們,也在無聲中改變著我們身邊的人。

 

電影《歲月神偷》中說到“在幻變的宇宙中,歲月原來是最大的小偷,最可怕的不是偷走曾經年輕的容貌,而是她總在無意間偷走妳最珍貴的東西,而妳只能看著她流逝,卻無法挽留。”

 

漸漸的才知道,時間是先給予了我們空間,讓我們感受到它的存在,也在無聲中帶走了許多在乎的東西。我們得到了歲月的饋贈,褪去了曾經的青澀與年少輕狂。告別了許多的人,走過了許多的地方,成長了許多。曾經歲月,都成了壹種記憶,曾經的人,都成了過往。

 

何時起,變得現實了,不知不覺中會拿物質來做壹種衡量。懂得了用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來回報身邊的人。亦明白了,曾經的很多想法,都會漸漸在現實中去妥協與適應。或許成長就是壹個適應的過程,妳需要用現實的冷漠去包裹那份曾經的熱忱,適應外界的是非與平淡。

 

生活既有其波瀾起伏,也有許多平淡與單調,漸漸的在這種單調中學會了拒絕,學會了好好的照顧自己,學會了以寬待人。平淡的日子裏,周而復始的工作中,面著那些糾纏與爭吵,才知道,外面本色五彩斒斕,而我們只有獨善其身的去接受那些波瀾。

 

走過歲月的那些斑駁,漸漸的懂得了得到與失去就是壹種平衡。很多時候,想得到什麽,總需要相對應的放下壹些不舍的東西。人生就是壹場博弈,只有放下那些安穩與習慣,才能全身心的拿出勇氣,才能勇敢的向前走。

 

時光匆匆,轉瞬便已度過許多年華。有些人默默的變了模樣,有些人開始也成為記憶,曾經的時光都成了模糊的痕跡。

 

歲月神偷,先予後取。我們都需要用掙紮與磨礪來換取機遇與成長,誰都無法在這微妙的平衡中去過分攫取。只有保持自己的初心,堅持走下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味酷愛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