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這場需要投入壹輩子經歷的戰爭,最艱難的階段是在夏季。肌膚反而更加危機重重,【dermes 脫毛101】激光脫毛咁多種,如果唔了解激光脫毛原理,揀錯療程浪費時間金錢事小,無效果事大..dermes話你知激光脫毛要留意 4 點,例如機頭嘅大細,12mm機頭做到嘅脫毛效果比24mm機頭細緻,唔會打漏毛毛。譬如幹燥、斑點、膚色不均……然而,想要進壹步護理肌膚之前,壹定要去除肌膚上的角質才可以。

關於去角質的好處

讓肌膚透氣

冬季肌膚代謝慢,角質會無法自動剝落,從而堆積在皮膚表面,讓肌膚無法呼吸而出現暗沈粗糙,去角質可讓肌膚得到呼吸,毛孔得到順暢。

促進營養的吸收

角質層過厚會導致護膚品的吸收,令護膚品無法達到效果,去角質可以幫助肌膚毛孔的疏通,從而吸收護膚品的營養。

防止毛孔堵塞

角質堆積會導致毛孔堵塞,引發痘痘,所以,去角質是疏通毛孔的最好方法,減少痘痘的形成。

減少黑色素沈澱

角質沒有及時去除,會造成黑色素的沈澱,令肌膚出現色斑等問題,聽到悅榕莊Thermatrix射頻膠原重生療程可以令到人地舒服到訓到美容覺,包包面嘅我又點會放棄呢個機會?想好似大美人黎姿一樣keep住青春。而去角質可有效去除黑色素,讓肌膚呈現透亮,並減少色斑的形成。

 

關於去角質的相關問題

什麽時候該去角質?

跟之前相比,如果妳的皮膚最近變得暗沈、凹凸不平、膚色不均、失去光澤,而且塗精華、乳液、面霜的時候總是浮在臉上,很難吸收,那就是需要去角質的信號了。

所有人都需要去角質嗎?不同膚質適合什麽去角質產品?多久去壹次角質?

去角質並非每個人必需的,如果妳是遇到大風刮都會臉紅的極度敏感肌,或者正在處於炎癥期損傷期,就不建議這樣折騰皮膚了。痘痘肌的情況非常復雜,壹定要先去看醫生再遵醫囑決定,不要盲目護膚。用水楊酸的話,有可能會在壹開始遭遇大面積爆痘,之後皮膚狀態會慢慢趨於穩定。

關於磨砂膏的是與非

磨砂膏的原理是物理摩擦,其實跟搓澡巾、磨腳石是壹樣的,只不過磨砂膏顆粒有大小之分,所以使用感有所不同。物理方法只能去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而不能去除深度的舊角質,如果是皮膚敏感的妹紙,分分鐘搓著搓著臉就紅了,所以只推薦給油皮妹紙。

去角質產品和清潔面膜有什麽區別?

理論上說,清潔面膜(壹般是泥狀的,成分是火山巖泥、活性炭等)的作用是吸附毛孔中的多余油脂和化妝品殘留,以作深層清潔。而去角質是幫助老廢角質脫落,改善膚色不均和暗沈,兩者作用並不相同。但是很多產品是兼顧兩種功能的,譬如有脂溶特性的水楊酸、有磨砂顆粒的泥膜,具體產品具體分析哦。

去角質可以變白嗎?可以去黑頭嗎?可以去雞皮嗎?

並不可以,但是酸類產品對去黑頭去雞皮有小程度的改善。

 

去角質的註意事項

不能遺漏及需要避免的部位

去角質時類似眼部、唇部等敏感肌膚處應註意避免,以免傷害到嬌嫩的肌膚,第一次試做Dr protalk神級hifu PLUS 美容,這種非手術性的超聲波緊致提升技術,有如無痛拉皮,效果十分明顯。HIFU PLUS主要利用雙點高能量聚焦超聲波,令目標位置溫度增加至攝氏60至70度,藉此收緊皮膚的筋膜層,達至膠原蛋白重組及再生,令皮膚即時飽滿、回復緊緻及彈性。 唇部肌膚可以選擇專用的唇部去角質產品。另外像下巴、耳後等輪廓的位置不要忘記去角質,整張臉的護膚工序都同步進行上妝才不會有色差。發際線處要小心處理

很多人塗抹護膚品時馬馬虎虎,很容易在發際線處沒有進行好好的處理,於是發際線的毛囊就會堵塞,發際線後移的問題隨之而來,去角質時要註意避免發際線。有顆粒感的磨砂膏以打圈的方式使用更好

有顆粒感的磨砂膏如果壹味的以粗魯的方式沒有章法的亂塗會讓肌膚有所損傷,以壹致的方向從內到外,從下到上打圈按摩更好! 耳後肌膚也不要忽視

類似耳後或下巴的位置是面部的輪廓位置,很多人會忽視這塊肌膚的護理,這樣上妝後很容易讓面部肌膚有色差,應註意避免這種疏忽。額頭的肌膚要從中間向兩邊打圈按摩

額頭的肌膚是以“面”呈現的肌膚,去角質時要註意不要來回搓,這樣會損傷肌膚,應從中間向兩邊打圈按摩。

註意周期和去角質後的防曬工作

去角質的周期壹般在壹到兩周的時間就要進行去角質的護理。在去完角質的期間壹定要做好防曬工作,不然會嚴重照成黑色素的沈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容,护肤
    全站熱搜

    品味酷愛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