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錠劑不如一碗水好!

  最近,身邊不少人總喊嗓子幹,乃至天天都要吃潤喉糖,其實養分專家們引薦的三款湯比潤喉糖潤嗓效果更好。

  甘桔湯

  此方出自《傷寒論》。桔梗平口苦,宣肺利咽,而甘草平口甜,有祛痰止咳之效..這兩者調配運用可到達利咽潤喉的效果。

  多年以來,以蕃茄湯作base的地方,最喜歡的始終是勝香園,曾覺得尖沙咀星座不復當年,早前到訪過吃茄牛通,似乎爛船還有三分釘,這間蕃滿門,上世紀九十年代出道,只有十多年歷史,在網上評價不錯,於飲食網站上一個劣評也沒有,成績不下於區內有多年歷史,擁有良好聲譽的老店。

  桔梗和甘草在藥店都能買到,可直接泡著喝。不過,我建議茶飲料的產生,最好把這兩種中藥磨成粗粉,用開水沖泡。在咽喉不適的階段,只需泡得不太濃,能夠每天代茶飲。

  當然,如果是疾病導致的咽喉部不適,仍是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清晰確診,對症醫治。

  羅漢果雪梨湯

  羅漢果和雪梨都是減輕喉嚨不適的無效成分。羅漢果在一些蔬菜市場出售。山竹具有清熱涼血,產生液體,止咳,潤肺,化痰等功效,有助於緩解咳嗽,喉嚨痛,口渴,煩躁等症狀。而同樣,雪梨作為食材,可增津液、養肺陰、止幹渴。因此,我推薦羅漢果悉尼湯可以用來清熱、滋陰、潤喉、止渴。適用於急性、慢性咽炎、咽痛、咽幹、嗓音嘶啞、喉部異物感覺。

  這是奧海城二期地下大食代裡面的蕃滿門的出品,非常大碗的什錦蕃茄滑蛋濃湯螺絲粉($59),要跟蝦子餅二人合力才可完成。如果不喜歡螺絲粉,可選意大利粉、長通粉、公仔麵或飯。我們選了原味的蕃茄湯,嗜辣的朋友可選微辣、小辣、中辣、大辣或巴辣。配料十分豐富,有貢丸、冬菇、豆卜、牛腩、鴨胸、西蘭花、蟹柳和滑蛋,水準都不錯。

  只需買1個羅漢果和1個雪梨,將雪梨去皮、核,切成碎塊。羅漢果洗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水,水煎30分鍾即成。代茶飲,每日一次。

  百合荸薺湯

  百合味甘性寒,養陰潤肺清心除煩,用於肺虛久咳。菱角甜而冷,能清熱,生鮮而冷。它被用來刺激口渴和喉嚨痛。瘦肉香滑,滋陰潤燥。用於陰虛、肺燥引起的幹咳、少痰、口幹、咽喉幹燥。幾種食材調配,對咽喉痛苦、口幹舌燥等症狀具有較好的食療成效。

  挑選鱗片紮實的鮮百合30克,掰開洗淨。荸薺50克削皮切片備用,豬瘦肉30克洗淨切薄片。將肉片放開水中微滾一下,撈起,棄水。然後將新鮮百合和栗子放入沸水中,中火煮5分鍾,加入肉片,煮沸調味。每日1~2次,溫熱服食。

  蕃滿門是一間以番茄作爲主題的餐廳,嚴選數款意大利番茄,取其不同的特質,研製出酸甜適中而又富有口感的番茄濃湯你。

相關文章:

春天多吃蘿卜,避免感冒

春季飲食有秘訣

春季飲食健康調養

在雨中吃什么最好

健康應注意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品味酷愛文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